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感恩关怀三十载 扬帆奋进新时代”

--绵阳市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隆重举行

2019-12-03 17:3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浓厚更加尊重、更加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由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残联、市文联承办的以“感恩关怀三十载,扬帆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绵阳市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在游仙区海悦银河城广场举行。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出席活动并致词,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尹步贵,绵阳日报社副总编辑、绵阳晚报编委会主任王鹏达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主持。

谭荣达代表市残联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理念,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全社会更加尊重、更加理解、更加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工业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希望广大残疾人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启动仪式上,一张张“喜报”、一本本荣誉证书、一个个奖牌格外引人注目。绵阳市残疾人事业发展30周年主题征文11篇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市残联“残疾人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绵阳市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今年5月,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绵阳晚报在内的32家媒体在全国开展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由绵阳晚报推荐的北川聋哑人徐兴林荣获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活动开始后,现场宛如一个欢乐海洋。伴随着曼妙的音乐,来自市聋人协会、市肢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的残疾人表演者踏歌起舞,在音乐中尽情挥舞,每一个舞姿都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残疾人政策宣传区”“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区”以及“残疾人集邮展示区”三大区域内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家在残疾人保障法等知识问答互动中收获快乐。

在“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区”,刺绣、剪纸、绘画陈列其中,笔墨线条、刺绣编织在残疾人的手中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让作品既有艺术性,又充满视觉美,幅幅堪称专业水准,获得现场市民的连连称赞。在“残疾人集邮展示区”,一张张收藏的邮票,排列组合出残疾人感知的丰富多彩大千世界。据介绍,今年8月成立的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广泛利用社会资源,通过举办集邮知识讲座等活动,鼓励更多残疾人参与到集邮活动中来,让集邮爱好者更加专业,让集邮变得更有兴趣,更有成效,成为丰富我市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又一个平台。

活动现场发放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折页300余份,残疾人咨询相关政策100余人次。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依依不舍结束。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