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爱的阳光∙共享芬芳》公益助残文艺晚会暨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汇报演出于昨日举行

2020-01-17 10:4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热闹喜庆的年味儿越来越浓。1月16日晚上,绵阳市虹苑剧场内歌声飞扬,青春舞动,《爱的阳光∙共享芬芳》公益助残文艺晚会暨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汇报演出隆重举行,让我市残疾人朋友和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的爱心人士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与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晚会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联、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机关以及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干部,各县市区残联、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工区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代表、残疾人、残疾人亲属代表等1000余人共聚一堂观看了演出。

当晚,演出在开场舞蹈《舞动中国》中拉开帷幕,省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茉莉花》《千手观音》用唯美的意境、优雅的动作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精神,对口快板《腾飞的中国梦》书写了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为残服务的理念,北川残疾人歌手吴刚带来的歌曲《怒放的生命》《爱的阳光》用浑厚的高音赢得现场阵阵喝彩。来自北川爱的阳光艺术团盲人兄弟带来的歌曲《你是我的眼》表现了视力残疾人黑暗中追逐光明,希望看见五彩缤纷世界的美好愿望,《川剧变脸吐火》演出唱腔美妙动人,吐火、变脸特技,以极富感染力的表演效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 小品《飞翔的维纳斯》展现了无臂汉子石晓华自己克服身体缺陷,奋发图强的故事。省艺术团的情景剧《妈妈》以人类共有的母爱情结为节目要素,反映了聋哑孩子的母亲同所有母亲一样,希望能够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叫一声“妈妈”的心路历程,也将此次演出活动推向高潮,不少现场观众落下了泪水,为他们鼓掌。

在演出中,还邀请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获得者韩玉平、熊翎好以及全国残疾人之家获得者何志绪上台与大家见面并分享感言。在去年五月,他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回到家乡,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刘超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励,传播正能量,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最小的全国自强模范获得者、钢琴十级盲人熊翎好还为观众带去了《我梦中的小狗》《妈妈,我爱你》两首精彩的原创钢琴弹唱,虽然眼睛看不见,但通过弹奏让观众感受到了她对音乐的坚持和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整场演出也回顾了绵阳市残联成立30年来残疾人事业的辉煌历史与发展。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省残联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绵阳市残联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量体裁衣”式精准服务理念,就新时期如何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实现残疾人朋友的梦而努力,也带给人们更多的希望与期待。

“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珍爱生命的励志的精神鼓舞了我,我深受感动!”看完表演后,现场观众朋友说道,“希望他们未来更加坚强,充满阳光的生活下去。”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