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绵阳市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0-05-19 10:2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由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在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省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许万忠,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卫东,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杜继宇以及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各类受表扬人员,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残联理事长、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主持。

梁峰代表省残联向绵阳市各位残疾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5月17日是我国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认真组织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精神和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部署,省、市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系列专题讲座、残疾人自强及助残典型事迹和残疾人文创产品线上主题展播展示展销等多个引领性活动,他要求绵阳市各级残联加强活动宣传,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帮助残疾人朋友在系列活动中获取知识、收获快乐、赢得尊严。

谭荣达向全市37.19万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讲到,全国助残日的设立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不断提升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活动的人文环境。为弘扬正能量,市政府残工委连续5年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了各类评选表扬活动,共评选出“最美残疾人家庭”60户、“基层优秀残疾人工作者”40人、“残疾人自强不息创业先进典型”30人、“残疾人脱贫奔康达人”26人、“扶残助残爱心企业(单位)”38个,他们在全社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绵阳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实现20718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00%脱贫。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重点康复工程、残疾人特殊教育、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扶贫就业基地、残疾人文化体育等残疾人事业在“十三五”期间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残疾人群众受益面进一步扩大;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始终“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智慧和勤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一项又一项超越。最后,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乐观自信、身残志坚,创建美好未来。

活动中,市残联、市卫健委为绵阳市儿童康复筛查机构(绵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授牌,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向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残疾人康复辅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向市肢残人协会捐赠了康复护理床。

同时,谭荣达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残疾人脱贫奔康达人”等先进典型的通报,在仪式上为“残疾人脱贫奔康达人”“残疾人创业达人”“最美残疾人家庭”“基层优秀残疾人专委专干”“扶残助残爱心企业(单位)”优秀代表们颁发了奖品、奖牌和荣誉证书。据悉,本次活动共表扬86人(户、企业),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现场活动结束后,梁峰、许万忠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绵阳市肢残人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绵阳华夏眼科医院等地。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