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市残联举办绵阳市首届残疾人自媒体培训暨参赛项目路演沙龙活动

2020-08-19 17:0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绵阳市首届残疾人自媒体培训暨参赛项目路演沙龙活动在51C+残疾人双创空间举行,全市残疾人自媒体爱好者和参加川渝地区首届残疾人自媒体营销总决赛优秀项目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4个参赛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参加活动并讲话。

张华雄指出,开展此次沙龙活动,目的是培养残疾人自媒体达人,助力残疾人产品销售,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因新冠疫情,催生了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新媒体出现,这些新兴的自媒体迅速占领人们的社交阵地。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大量的明星、主持人、网红、企业主从幕后走向台前,直播电商产业环境迅速升级,凸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成为个人和企业获取流量、在线销售的新高地。这其中,也有很多残障人士网红明星,他们通过自媒体,展示新时期残疾人丰富多彩的生活,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自媒体已经成了残疾人获取外界信息,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

他强调,市残联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理念,希望通过网络、自媒体打造残疾人新的就业方式,弘扬新时代有才艺、有故事、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典范,创造具有绵阳品牌带货能力的自媒体,最终助残脱贫,实现小康。

随后,自媒体达人分享了“抖音自媒体的玩法”“超G热播平台使用”。代表绵阳参赛,成功入围川渝地区首届残疾人自媒体总决赛的四川欧阳曼娘文化传播有公司,四川善途微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盲人朋友罗建兴进行了项目路演和才艺表演。

此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51C+残疾人双创空间共同承办,是鉴于残障人士个体创业者较多,但对于互联网新渠道、新模式接触时间较短,适应过程较长等问题,而开展的针对性指导和分享。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