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绵阳市首届残疾人集邮展览活动拉开序幕

2020-08-20 13:5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由绵阳邮政主办的以“携手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绵阳市第25届集邮展览暨首届残疾人集邮展览在游仙区海悦银河城广场拉开序幕,本次邮展将持续至8月22日,共计4天时间。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薛康,市人大副主任代顺兴,市政协副主任胡安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副市长罗蒙宣布活动开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和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全明为绵阳市首届残疾人邮展纪念封揭幕。

整个邮展共展出邮集90框,其中残疾人邮集25框。本次邮展以展现抗疫期间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主线,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等在抗疫一线不畏生死、忘我战斗的无私奉献精神。市首届残疾人邮展活动得到了全国残疾人集邮联谊会会长李少华以及全国知名残疾人或爱心助残集邮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其推送的展览邮集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李少华的邮集《维多利亚女王》在世界级邮展上曾经多次获得大奖;孙建华邮集《轮椅》,通过邮票的形式讲述了轮椅的由来、应用和推广以及残疾人通过康复训练离开轮椅后的就业等问题;林清和邮集《关爱残疾人》,主要介绍了造成残疾的原因、文明进步给残疾人提供的便利、社会人道主义对残障人士的爱护等等;王小黑邮集《生命的辉煌——方寸世界里的残疾强者》,展现了肢体残疾人罗斯福、海明威,听力残疾人爱迪生、郭沫若,视力残疾人伽利略、鲁达基,精神残疾人梵高等强者的形象和作品。与此同时,来自绵阳的残疾人或爱心助残人士阳永辉邮集《祝你健康》、叶尚俊邮集《异形明信片欣赏》、崔德月邮集《中国铁路建设》、王乐平邮集《二十四孝》、刘岷邮集《中国民俗节日》、魏玲邮集《残疾之光》、李发格邮集《“福”字邮戳》同样精彩纷呈,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没想到小小的邮票里竟然还有这么多的知识,通过这次邮展我看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真是获益匪浅。”市民李女士说。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