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市残联庆祝建国71周年暨中秋“感党恩 颂祖国”残疾人文艺联欢会隆情上演

2020-09-27 15:1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之情,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播爱心和温暖,由绵阳市残联举办的 “感党恩、颂祖国”绵阳市残障人士庆祝建国71周年暨中秋文艺联欢会,9月26日下午在51C+残疾人双创空间隆情上演。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曾明波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活动以“感党恩、颂祖国”为主题,残疾人创业者、残疾人工作者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表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心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追求幸福美好的精神风貌,彰显全社会更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貌。放眼未来,他希望在残疾人事业规划发展的“十四五”时期,在加快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征程中,市残联能服务好全市残疾人,让全市残疾人和全市人民一道,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活得更精彩。

活动当天,市残联、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来自各县市区的残障人士共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国庆、同贺中秋。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残疾人朋友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精心准备,自编自演了诗朗诵《祖国万岁》、独唱《我的中国心》、手语舞《听我谢谢你》、哑剧《卖画》等18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建国71年来,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益增强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博得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聋哑残友詹海江的舞蹈《我要飞》,更是将浓郁的活动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动融入,以一首原创诗歌《我们是光荣的残疾人工作者》,表达出再苦再难,也要肩负历史重任服务好残疾人事业的坚定信心,传达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包饺子表赛、现场抽奖、红包雨等活动。残友们踊跃参加,情绪高涨。当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幸福美好的笑容洋溢在残友脸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波为获奖残疾人及节目表演者发放了爱心礼包,真情激荡、鼓舞人心。

联欢会上,许多的残疾人朋友打开手机,熟练的运用抖音、超G平台等各类自媒体平台,对联欢会进行现场直播,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范围,生动地展示了绵阳市在残疾人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成效。

今年以来,市残联着眼解决残疾人劳动就业、技能培新优惠政策,扶持保护措施等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更新理念,健全机制,开展了“云尚行”残疾人网络居家灵活就业培训会、自媒体培训沙龙,推荐残疾人、助残社会组织参加川渝地区自媒体营销大、“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荣获佳绩,为残疾人紧跟时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