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关心关爱残疾人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绵阳市举办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2020-12-04 16:5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当日下午,由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绵阳市残联承办的以“平等、参与、共享”为主题的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绵阳市各类残疾人及亲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主持。

伴随着曼妙的音乐,来自爱心天使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他们踏歌起舞,在音乐中尽情挥舞,每一个舞姿都表达了我市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轮椅瑜伽》中,表演者带来了活力满满的健身操表演,她们坐在轮椅上,手臂整齐、有力地舞动着,脸上洋溢着乐观的笑容,会场气氛热烈。《吉祥颂》《情满草原》……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

谭荣达在活动仪式上致辞。他讲到,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密切协同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残疾人组织建设逐步健全,“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残疾人在社会保障以及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得到的实惠不断扩大,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残疾人朋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涌现出许多身残志坚、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奉献社会的榜样人物。他们身上的精神就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市残联围绕残疾人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紧盯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残疾人扶贫领域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补齐,全市2112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在国家现行标准下高质量稳定脱贫。他希望,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不畏困难,敢于挑战,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颁奖环节,王岚为北川残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曾明波为四川炳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个绵阳市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进行了授牌。

舞台两侧的服务台前,残疾人带来的刺绣、手工艺品陈列其中,笔墨线条、刺绣编织在残疾人的手中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让作品既有艺术性,又充满视觉美,幅幅堪称专业水准,获得现场市民的连连称赞,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和康复、就业等政策咨询活动。

省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何志绪,省肢协副主席、市肢协主席韩玉平,市聋协主席、涪城区残联副理事长周建国,市智协主席王天勇,涪城区、游仙区等各县市区残联相关负责领导,中狮联四川代表处 、中狮联绵阳励志服务队、中狮联四川绵州服务队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