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绵阳市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

2021-02-22 16:3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019年,绵阳籍22名运动员代表四川省出战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收获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3枚。我市残疾健儿以良好的体育精神和崭新的体育风貌,向全国和四川展示了绵阳的良好形象,为绵阳赢得了荣誉。

为表彰成绩,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四川省获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荣获“优秀集训单位”荣誉;黄关军、张志敏荣获“作出杰出贡献运动员”荣誉;张泽润、解三、王杰荣获“作出突出贡献运动员”荣誉;向为东、王正喜荣获“作出突出贡献教练员”荣誉。对此,绵阳市人民政府作出批示: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时隔1年多的时间,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我市优秀残疾运动员们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超越自我争取胜利的风采吧。

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河北张家口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单板滑雪比赛中,来自绵阳的张志敏勇夺女子坡面回转LL1级银牌,实现了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夺得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同时,她在LL1障碍追逐项目中获得第4名。

张泽润参加聋人足球(男子)项目荣获第七名,解三、王杰参加五人制聋人足球(女子)项目荣获第八名。

2019年4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提前比赛项目田径马拉松比赛中,来自绵阳北川的32岁小伙黄关军,以2小时38分29秒的成绩撞线,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听力障碍组冠军。

2019年8月26日至9月1日,全国第七届特奥会集中比赛项目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绵阳市17名运动员参加了其中3个大项的角逐。

特奥轮滑,被誉为“追风”小子的缑海洋,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先后斩获男子12—15岁A组500米金牌,1000米、2×100米、2×200米、4×100米4块银牌。

特奥滚球比赛中,面对来自香港一队、二队,天津队,河南队等强劲对手,绵阳的4名女孩顶住压力、稳定发挥、越战越勇,最终收获了她们心中的梦想。邵金希获得女子个人赛F12-15-04组金牌;勾一丹获得女子个人赛F12-15-04组金牌;勾一丹和刘语唱获得F16--21组女子双打金牌;邵金希和唐薏雯获得F12--15组女子双打铜牌。

特奥篮球比赛,12名运动员参加了队制赛和个人技术赛。经过激烈比拼,代表队共取得1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男子个人技术赛何思星获得12—15岁M05组金牌,张琪获得16—21岁M08组银牌,队制赛获得M03组铜牌。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