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百年荣光 追逐梦想” 科学城举办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

2021-06-01 17:0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引导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生活事业观,科学城残联于2021年5月23日上午在一中操场举办了“科学城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活动由科学城民政局局长何大鹏主持,科学城办事处副主任黎晓冬、社会事业处处长黄惠琼、科学城春雷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宏伟、副主任王晓凤、石岩等领导参加了赛会。

热闹的大鼓、秧歌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由黎晓冬副主任为运动会致辞,他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积极发扬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享受活动的乐趣,以体育精神激励科学城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

本届运动会以“百年荣光,追逐梦想”为主题,专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由科学城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科学城一中、春雷街道办协助开展,设立了30米托球、保龄球、飞镖、举哑铃、踏石过河、羽毛球掷远6个项目,共有来自四所、五所、六所、八所、动力部、科保中心等7个单位的代表队6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

在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都表现得十分活跃与投入,充分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观众们也自发当起了“拉拉队员”,为残疾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场面热闹非凡。残疾人们纷纷表示每年的运动会更像一个聚会,让他们能出门晒晒太阳,跟残疾朋友们交流交流,真的非常开心。

科学城残联已连续八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会,希望在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的同时也促使残疾人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弘扬了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欢迎。

 

(科学城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