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黑暗视界 向往光明

——记江油德辉职业培训学校任辉

2021-09-23 16:2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任辉,女,绵阳江油市人,出生时因为难产手术医疗事故导致了她视神经萎缩,造成终身一级视力残疾。2008年当选江油盲协主席, 2016年当选绵阳市盲协副主席,2017年底当选江油市残联副理事长。

经过多年的打拼,2018年“推辉推拿”被江油残联命名为江油市残疾人定点培训基地,2019年被评为绵阳残疾人双创实训基地,同年底被中残联命名为国家级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近年来,她以基地为依托开展了各类保健调理技能培训,先后解决近百名残疾人就业,现安置残疾人8人,推荐就业数百人,帮扶30多名学员实现自主创业。

为了让培训更加正规化、专业化,2021年她又创办了德辉职业培训学校。学校成立后,“任辉推拿”正式成为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学校和基地采用课堂教学、基地实训有机结合的方式,推动产学相扶,使培训业务范围更加广泛,共同培养社会所需的实用型人才,释放出更大的价值。

2021年4月25日,受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重庆盲人按摩学会邀请,任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德法相伴.线上助盲”微信空中课堂为重庆市盲人按摩人员授课,认真讲解产后康复相关课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新推进“互联网+助残服务”,加强川渝两地盲人按摩行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两地盲人按摩人员技能水平。

2021年7月26日至27日,任辉受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邀请,开展了《妇科产后康复》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以精彩的讲解、丰富的案例,受到了在场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2015年以来,“任辉推拿”开展省内外残疾人培训20余次,其中承接政府培训项目15次,还受邀到山西、湖南、浙江、广东、陕西、山东以及省内各地开展职业培训,培训总人数达到2000余人。

她坚强、自信、乐观,虽生在黑暗,但心向光明,她带领盲人朋友一路前行,成为到达理想彼岸的“领头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