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用残缺身体舞动精彩人生——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展演展示类节目精彩纷呈

2021-09-29 12:4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绚丽的灯光、缤纷的舞姿,闪耀的色彩,优美的歌声……9月28日,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的声乐、器乐类和舞蹈、语言类比赛正在绵州大剧院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舞台上,一台钢琴,一束灯光,科学城残疾人联合会选送节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评选的帷幕。选手王海博抬起双手,在轻轻地放在钢琴键上,颇具“钢琴大师”风范,随后一串接着一串的音符便在他的指尖流淌。

“儿子王海博智力残疾二级,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了儿子有着惊人的音乐天赋。他学习钢琴已经20年了,为了能学会一门可以带出门演奏的乐器,后来又学习了萨克斯。”王海博母亲雷星告诉记者,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搭建了一个展示这个特殊群体风采的平台。

在这届文化艺术节上,除了可以聆听到悠扬感人的音乐外,动感的舞蹈表演也是一大亮点。节奏感十足的鼓声、复杂炫目的舞蹈队形、灿烂童真的笑容、鲜艳的红领巾……舞蹈《旗开得胜》闪亮登场,来自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25名智力障碍儿童用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舞蹈、独唱、朗诵、器乐演奏等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残疾演员们在舞台上或弘扬传统文化、或讴歌百年征程、或赞扬青春力量……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微电影《勇者寇永龙》用镜头对准游仙区游仙镇申家村的一名右下肢严重残疾的残疾人寇永龙,展现他用自己的双手拼搏出了一段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人生;《小蝶的夏天》者记录了小蝶经过多次的手术和无数次的摔倒到独立行走的过程,展现广大残疾人热爱生活,敢于挑战,努力奋斗的精神……

除了精彩纷呈的展演类评选,绘画、书法、摄影、手工艺品展示类作品以及微电影评选结果也即将出炉。“此次展示类作品已全部在绵州大剧院展出,微电影作品也在‘绵阳残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我们邀请了各个领域的‘大咖’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选。”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