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礼赞生命 共享芬芳——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09-29 12:4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上午,由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残联、市文广旅局承办的以“礼赞生命 共享芳芳”为主题的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在绵州大剧院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为启动仪式致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彪宣布艺术节开幕。

曾明波在致辞中讲到,本届艺术节既是全市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又是集中展示残疾人文艺成果的重要舞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残联有力指导下,绵阳37.19万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与全市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尤其是我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提供各类服务16.4万多人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城区以及部分县市区依托图书馆设立盲人阅览室,配备盲文图书、有声读物和阅听设备,点亮盲人“阅读”路。同时,我市还举办两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成立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和开通《手语新闻》栏目,为残疾人打开了通往自信、快乐的大门,也为公众认识、理解和尊重残疾人打开了一扇窗。他要求,今年是“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事业的开局之年,各级残联系统要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残疾人工作各项要求,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中谱写残联新篇章。

开幕式后,声乐、器乐类和舞蹈、语言类比赛随即上演,将从不同角度展现残疾人舞动精彩人生、共享幸福生活的动人故事和心路历程,饱含对党、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顽强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