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绵阳市举行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颁奖仪式

2021-09-30 17:1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9日,绵州大剧院星光璀璨,热闹非凡。在这里,以“礼赞生命 共享芬芳”为主题的为期4天的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下午14:30,隆重举行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颁奖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委副秘书长窦建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廖进,市政府副秘书长、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陶筠出席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曾明波主持活动。5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仪式。

冯金伟作了热情洋溢致辞。他说,开展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活动,不仅是展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是残疾人之间的相互文化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对提升绵阳残疾人整体文化水平将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更加尊重、更加关心和更加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他希望,绵阳市委、市政府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关心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绵阳市残联要打造更多更好的精品节目,组团参加全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活动取得好的成绩;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文艺工作者能不断丰富创作,提高文艺水平,带给大家更精彩的视觉盛宴。

窦建磊在讲话中讲到,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是一场平安、精彩、奋进的盛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37.19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十四五”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在持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的同时,不断满足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丰富精神文化、实现价值尊严等方面的需求,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希望广大残疾人珍惜机会,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据介绍,本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由绵阳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市残联、市文广旅局承办,通过半年时间的筹备,全市共选送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类作品40个,绘画、书法、摄影、手工艺品展示类作品145个以及微电影10部。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市政府残工委研究决定对涪城区残联等5个优秀组织单位和《羌鼓声声》等28个金、银、铜奖以及73个优秀奖的节目(作品)予以通报表扬。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