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电商助残 直播圆梦—安州区开展残疾人电商直播活动

2021-12-23 16:4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了更好的推广宣传我区残疾人创业项目、产品,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创业者利用短视频、直播的创新方式拓宽产品销路,12月20日,由安州区残联主办、安州区电商运营公司承办的首届“电商助残·直播圆梦”残疾人电商直播活动在安州区三个助残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直播电商节采用了“基地探访+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的创新模式,积极为安州残疾人基地和残疾人产品进行代言、带货。

基地探访助力宣传

为了更好的让消费者了解安州区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全貌。当天上午,受邀前来的主播们走进安州区塔水镇三泉村兰花基地、木木夕农场、花荄镇壮源贡呈,与企业经营者深度交流沟通,拍摄创业项目宣传、推广短视频,助力残疾人项目全方位展示与全网推广。

短视频直播助力销售

为最大程度让短视频与直播电商融入残疾人创业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将我区残疾人特色产品与本地企业优质食品相整合,同时,还邀请有意愿的残疾人创业者参与实操训练,残疾人创业者黄土镇田进蓉(手工制作)、塔水镇团结村书记姚海滨(市级助残基地负责人)作为受邀者,与网红主播一起同台亮相,一起直播带货。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实现短视频在线传播38万人次,直播累计观众5.58万人,实现在线订购1224笔。

交流互动助力提能

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朋友提升电商直播技能,活动除了特邀乡村题材德阳网红主播心不动(抖音粉丝57.9万)、成都网红主播喜宝的农村生活(抖音粉丝18.9万)参加,同时还邀请残疾人创业者蒋金瀚以及安州区特校学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互动交流。通过亲身体验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如何做好抖音短视频、直播有了更深层次、更高维度的认知,对于自身今后在这个领域的发展是一次难得的经验积累。

近年来,安州区残联始终把为残疾人服好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在实现残疾人便利创业就业上进行探索。先后与区电商运营公司合作,建立了“助残圆梦”线下展示区、“助残励行”线上销售专栏,同时还开展了2期残疾人短视频剪辑、抖音直播电商培训,建成了残疾人电商双创实训基地。通过“网络直播+助残”这一新的创业就业模式探索,赋予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新的能量与内涵,将助力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

 

(安州区残联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