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手牵手追风特奥 心连心放飞梦想

——游仙特校联合江油特校开展特奥联谊活动

2021-12-23 16:5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区残联“体育复健进校园”项目落地见效,促进残疾学生身心健康。12月20日至21日,游仙特校联合江油特校举行了以“开展基层融合特奥活动,实现全民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特奥联谊活动。游仙特校28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帮助残障儿童挖掘自身潜能,实现美好梦想”为目的,旨在丰富残疾学生的文化体育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同时为2022年绵阳市特奥会和四川省特奥会做好准备。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奋力拼搏,依次参加了特奥田径、篮球、足球竞赛项目。

活动中,大家兴致浓厚,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展风采,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瞧,在老师的陪伴下,跑道上的小运动员们就像一只只小豹子,你追我赶,奔向冲刺线;投掷铅球比赛时,他们用力地扔出手中的球,留下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跳远比赛中,他们个个姿势标准,奋力向前跳跃。

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更是用阳光的笑容、矫健的步伐、敏捷的身姿,发挥他们的超能力,散发着向阳而上、朝气蓬勃的气息。

足球比赛时,小队员们积极拼搏,听从老师指挥,极速运球、移动踢球、颠球、定位球踢远,每一个项目都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无时无刻不在享受足球的乐趣及感受足球运动的热情。

运动场上充满了加油与欢呼声,洒满了小运动员们的汗水。在掌声与呐喊中,为期两天的特奥联谊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特奥联谊活动,不仅提高了运动员们运动技能,还增强了身体素质。同时,他们在运动中突破身心障碍,增强了自信和融入社会的勇气。

据悉,2021年以来,游仙区残联大力实施“体育复健进校园”项目,投入12.14万元为特校解决特奥滚球、旱地冰壶等运动项目的场地修建和田径、足球、轮滑等运动器材的购置,极大改善特校体育设施建设,同时,通过开展系列培训、联赛等特奥活动,不断提高残疾学生的身心健康、体质体能、功能恢复以及自尊自信和融入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夯实我区残疾学生体育基础,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游仙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