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北川残疾姑娘牛钰喜获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2022-04-20 15:1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共青团四川省委发布了关于表彰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姑娘牛钰喜获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11岁的牛钰就读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小学,地震发生后她被一块石板压在了坍塌的教室废墟下,牛钰坚持了三天三夜等来了救援,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右腿。如今的牛钰,是四川省青蓝学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也是一名短视频编导、摄影师兼职平面模特。牛钰作为一位新媒体从业青年,她以自媒体平台为载体架起残障人士和健全人群的桥梁,用公益类原创视频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并用自己的励志故事点亮无数残障人士心中光芒。她的自媒体短视频平台粉丝数已达百万,视频浏览量超过1亿,点赞量近2000万,影响力广泛。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