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绵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日隆重开赛

2022-07-06 14:0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7月6日上午9时,绵阳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南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的主题是“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今天的南河体育中心长虹馆里欢声雷动,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残疾人朋友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盛会。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市第四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组委会主任蒋丽英,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二级巡视员谭荣达,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理事长、市第四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曾明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马骏一行参观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分会第三届邮展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登才主持开赛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代表团、裁判员、志愿者等形成方队在开赛仪式现场整齐排列。

马骏在开赛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绵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格外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举办好残特奥会能够广泛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展示特殊体育才华,增强残疾人的自尊、自信,康复身心,提高融入社会能力,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培树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绵阳市坚持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市残特奥会,有力促进全市残疾人体育事业整体向上向好发展。2015年,绵阳成功承办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得到了中国残联、中国特奥委员会“三个创新、四个一流”的赞誉;近年来绵阳籍残疾人运动员先后征战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全国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等多个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均获得优异佳绩,涌现出代国宏、张志敏、甘俊、缑海洋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他们挑战命运、奋勇争先,诠释了生命的顽强,演绎了精彩人生,为祖国增光添彩。他预祝所有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曾明波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强调,运动,不只是健全人的权利,也是残疾人的刚需。举办残运会暨特奥会,是贯彻《绵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保障和发展规划》的举措,也是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更好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融入社会的需要。近年来,绵阳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加快发展,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实施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两项补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深化残联改革等重大政策,举办系列重大残疾人体育、文化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残疾人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他希望参赛运动员秉持“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努力赛出文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法,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希望组委会成员单位加强协调、周密组织,为来自各代表团和运动员提供温馨的服务。

蒋丽英在开赛仪式上祝愿绵阳市第四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圆满成功,并宣布开幕。运动员代表牛钰和裁判员代表原国荣先后进行宣誓。

随后,涪城代表团阳济泽、三台代表团陈海龙分别拿下本次残运会男子听力 100米和特奥会田径项目男子 8-11岁100 米两块“首金”,马骏、蒋丽英亲自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

据悉,本届残运会、特奥会是由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残联、市教体局承办的一次专门针对残疾人的重要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主赛场设在南河体育中心,共设17个大项92个小项,其中残运会设田径、游泳、举重、网 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跳绳、飞镖、聋人篮球、五人制聋人足球共11个大项,特奥会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滚球、轮滑、旱地冰壶共6个大项,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科学城、科技城新区代表团共11个代表团330名运动员参赛,加上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约800人。

 (绵阳市残联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