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残疾人风采

今日,省残特奥会绵阳代表队再揽4金2银1铜!

2022-08-21 15:4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上午8:30,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赛仪式在乐山市奥体中心篮球馆隆重举行。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帷幕。场馆里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残疾人朋友们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盛会。

开赛后,多支运动队队员上场比拼。首先来到残运乒乓球比赛现场,绵阳代表队队员何平、王和斌和王国平已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只见何平率先发球,他用左手熟练将球抛出,接球时将球拍轻轻一挑,乒乓球在对手球台上弹起后突然向后转弯,让对手措手不及,只能遗憾丢分。整局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动作麻利。最终,何平获得铜牌。

旱地冰壶赛场上,运动员们眼神专注,直视前方。只见钟太平瞄准赛道圆心的位置,单手发力掷壶,用力推动冰壶撞击上去,使自己的冰壶留在终点的圆心上。他们合理运用战术将对方的冰壶撞走,从而保住自己队伍的分数。

游泳馆内,位于4号道的贾骐菡做完热身动作后跃入水中,换气、呼吸、摆臂、滑行…她泳姿优美的像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稍有落后时,贾骐菡也不慌不忙,仍旧保持自己的节奏,很快就赶上了对手并反超。最后她获得了一枚属于自己的金牌。

田径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倾情上演“速度与激情”。绵阳代表队运动员俞子晴今日出战女子跳远16-21岁组比赛,只见她两脚左右开立,两臂前后摆动,然后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向前上方跳起腾空,用力一跃。在她优异的表现下,成功锁定金牌。在当天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中,绵阳代表队在赛场上刮起绵阳旋风,成功获得金牌。

在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上,所有运动员们都克服身体的缺陷,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勇气,一展英姿。截至目前为止,绵阳代表队已收获10金4银3铜。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