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通知公告

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关于在训儿童寒假放假通知

2021-01-18 16:1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2020年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训儿童秋季学期即将结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健康、平安、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开学时间安排

放假时间:2021年1月22日

开学时间:2021年3月1日报名,2日正式上课(请

家长持孩子户口本及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在训儿童及监护人健康卡报名入班)

二、放假期间每日五点前上报家长及儿童健康状况,由值班老师进行“日报告”统计。

三、科学安排寒假生活。寒假是儿童与父母一起沟通交流和开展家庭康复训练的好时机,各位家长要遵循科学的教育方法,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学习、康复训练等习惯。

(一)合理安排儿童的假期作息时间,保持健康有序的生活常规,坚持以康复一日活动为导向进行家庭康复训练。

(二)请听障儿童家长指导孩子爱护好自己的电子耳蜗,保持耳蜗的清洁,避免头部外伤,防静电,乘坐飞机时,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应暂时关闭言语处理器,避免接触强磁场环境。戴助听器的儿童要做到防潮、防震、注意电池的更换,防止电池腐蚀电池仓。

(三)请智力、脑瘫、孤独症儿童的家长指导并逐步让孩子独立完成如穿衣、洗脸、吃饭等日常生活所必需完成的事情,增强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四)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寒假期间有雾霾天气时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处。

 

最后,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中心康训的支持和配合,预祝您及家人春节愉快!阖家欢乐!

 

 

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2021年1月18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