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上下求索 奋楫远行

——市残联召开2021年2月份干部职工会

2021-02-20 14:5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曾明波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及全市重要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分管领导安排2021年一季度工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曾明波就新发展阶段绵阳市残联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与大家交流,提出具体要求。曾明波指出,“十三五”全市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进步,但发展仍然不充分不平衡,残疾人刚性需求不足,全市残联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启绵阳市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不断满足新时期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曾明波要求,从工作思路上做到“五个一”,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将“严”的基调贯彻各项工作始终,党组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锚定改善残疾人民生这一根本任务,在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三是强化高素质专业化残疾人工作者这一组织保障,夯实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四是守住党纪国法这一重要底线,残联系统始终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五是奋进走在省残联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市残联继续在全省市(州)残联排名前列。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好“五抓”,一是抓特惠政策,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方式方法,参与制定残疾人特惠政策和推动政策落地;二是抓“公”“民”协同,探索发挥残工委秘书处作用的有效途径,协调督导残工委成员单位充分履职,动员整合社会助残资源;三是抓示范带动,集中资源打造各县市区特色亮点、各行典型、全市品牌,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四是抓活动宣传,精心策划组织重大活动,提高残联宣传质效,扩大政治和社会影响;五是抓自身建设,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本领技能、规矩制度建设,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市残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