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献给最“心”苦的妈妈们的心灵关爱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市中心医院志愿团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2021-03-05 16:5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团队,为康复中心在训残疾儿童的妈妈们和长期在一线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女性员工们,送上了一场专家级的女性心理健康评估及情绪疏导服务,并举办迎“三八”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共有14名在训儿童妈妈、29名员工接受了评估及服务。

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张芸主任在培训时讲到:残疾儿童家长特别是妈妈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全社会都应给予关心、都应给予关注的问题。妈妈及老师对残疾儿童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发展最为重要,是残疾儿童健康幸福成长的基础。帮助家长和老师树立健康心理的观念,扮演好儿童心理发育护航人角色,培养集体主义观念、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正确的三观,找准方式方法,缓解生活和工作中过度的紧张、焦虑和困惑情绪,安心给残疾儿童创造一个温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和心理评估问卷调查。康复中心将残疾儿童家长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将围绕这个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专项服务,提供科学精准的心理疏导,让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