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

——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21-03-09 15:5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凯风南来,卉木萋萋,春山在望,万象更新。最是一年春好处,绵阳市残联妇女同胞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市残联围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开展“姐妹相约网上工程”宣传活动。在市残联官网、微信群推送妇女节活动的相关文章,营造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浓厚氛围。

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女性故事”座谈分享会。在市残疾人实训基地、市残疾人文创基地四川欧阳曼娘文化传播公司牧云轩,市残联机关女同志们和爱心助残女性志愿者、优秀残疾人女性欢坐一堂,结合建党100周年、残保法颁布实施30周年、国际妇女节活动三大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所见所想。创始人欧阳曼娘分享牧云轩作为绵阳市残联的居家灵活创业基地,帮助残疾女性摆脱“等、靠、要”思想,实施“女性助残300计划”活动以来的成就,她讲到,一些腿脚不便但手艺灵活的残疾女性,通过300计划能获取稳定收入,她希望,未来更多的助残志愿者和残疾女性加入其中,大家一起实现助残追梦。兰婆婆通过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展示残疾女性获取工作、实现稳定收入十分不易,在党委政府好政策和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的扶植下,她在牧云轩找到了自我,活的越发有尊严、有自信。

举办迎“三八”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团队,为康复中心在训残疾儿童的妈妈们和长期在一线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女性员工们,送上了一场专家级的女性心理健康评估及情绪疏导服务。14名在训儿童妈妈、29名员工接受了评估及服务。除了专业医生讲课,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和心理评估问卷调查。康复中心将残疾儿童家长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围绕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专项服务,让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同时,市残联还开展了“巾帼齐动手·巧手展风采”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残疾人手工艺人、为残服务志愿者在手工坊教授机关妇女同志开展扎染、布艺等方面的手工制作,通过学习、感悟生活的美与真谛,体验残疾人自强不息、动手脱贫致富的美好精神。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