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组建成立

2022-05-24 11:0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残联、绵阳市老龄委、绵阳市妇联共同发起组建成立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5月13日,在绵阳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上为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颁发了证书。

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的组建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的具体举措,旨在积极发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社会成员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的体验、监督、评价作用,收集群体在无障碍方面最直接、最迫切、最深刻的需求,传递群体呼声,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健康、有序、科学、规范地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督导队的组建,得到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委室和市住建委、市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各相关方面邀请推荐肢体残疾人、聋人、盲人、老年人、妇女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方面人员各2人共计18人组成。

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队组建后,将适时组织对督导员进行培训、集中开展重点场所等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评价等。

(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