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科技城新区开展入户走访残疾人活动

2022-05-26 14:1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成果,抓好辖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科技城新区公共服务局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组织各村(社区)“两委”、残协专(兼)职委员、残疾人工作者、网格员等工作力量,逐村逐户对604名持证残疾人开展普遍走访活动,精准排查,摸清需求;精准施策,让惠残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宣传党的惠残政策。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康复训练、就业指导等服务,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一法四条例”和《民法典》等制度法规,发放《科技城新区困难群众精准帮扶政策清单》《科技城新区残疾人服务指南》等相关资料,引导广大残疾人自觉做到“学、听、跟”。通过深入宣传解读党的惠残政策,让残疾人朋友始终能感受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残疾人朋友的格外关心和格外关注。

二是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结合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精准摸排残疾人各类合理需求,并录入中残联残疾人工作平台和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为下步实施精准落实打下基础。同时,对符合条件已落实政策的及时告知;对不符合条件的或对政策理解有误的,做好政策解释。

三是全覆盖走访慰问残疾人。走访活动中,全面了解辖区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和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及迫切需求,填写《科技城新区“大走访”残疾人活动登记表》,并送上慰问品。对于走访中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分层分类梳理。通过梳理共收集10余件,将建立销号管理制度逐一解决。

 

(科技城新区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