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市残联开展助残就业基地验收工作

2022-05-26 14:5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2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带领市残联教就科,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对我市三区及园区进行市级助残就业基地验收。市、区残联、财政局相关人员陪同。 

验收组一行在四川欧阳曼娘文化传播公司、聚怡农场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2021年以来基地生产经营状况、残疾人现场就业及辐射带动情况。同时与残疾群众亲切交谈,对基地的拓展方向和帮扶贫困残疾人增收等方面工作,给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在高新区永兴镇大郎庙村,实地察看了绵阳大郎庙硕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残疾人助残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基地残疾人生产生活、创业规模、吸纳残疾人就业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宣传了残疾人助残就业基地政策,并就残疾人创业帮扶思路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共同交流探讨。

在安州区中川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四川竹太兴合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基地运营情况、安置残疾人可行性报告以及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验收组对基地在安排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残疾人致富方面和发展生产方面,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各基地负责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残疾人就业基地的作用,加大对适当工种和岗位的开发,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十四五”以来,市残联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不断加大社会对残疾人帮扶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在已建成4家助残就业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6家助残就业基地,共安置吸纳残疾人朋友160余人,实现了残疾人朋友就近就便就业。助残就业基地的实施增强了残疾人朋友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识,拓宽了其致富门路,对困难残疾人朋友的帮扶从以往的被动“输血”转化为主动“造血”。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强基地督查指导力度,扎实做好扶持资金发放、使用监管,确保项目扶持资金使用规范,切实巩固、完善、发展好残疾人助残就业基地,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残疾人“赋能造血”增加收入,为推进全省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绵阳力量。

(教就科、涪城区残联、高新区残联、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