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游仙区残联开展2022年盲人融合训练

2022-05-26 15:0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视力残疾人独立生活能力,帮助其走出家门更好融入社会生活,5月24日游仙区残联开展盲人融合训练,来自全区的40余名盲人朋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盲协、绵阳市何氏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特邀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罗忠授课。培训以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罗老师讲解了盲杖使用、独立行走、随行技巧、自我保护等理论知识,组织参训学员在南山公园进行接触随行、上下楼梯、盲道行走、过斑马线人行道、乘坐公交车等定向行走技能培训,在烈士纪念馆里聆听了陈展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下午全体学员静坐荧幕前,聆听电影《超越》,感受电影主人公克服困难,经过无数挫折,最终走出低谷得到胜利的喜悦。

虽然看不见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群,也看不见碧波荡漾的人工湖,但烈士纪念馆里伟人的雕塑触手可摸,盲人电影《超越》声情并茂的解说响彻耳畔,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游仙区残联提供机会让他们走出家门、体验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

(游仙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