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转作风 强担当 提效能】江油市残联深入基层检查验收2021年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

2022-05-26 15:0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江油市残联深入各乡镇及居家托养服务机构,检查验收2021年度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作风建设真正实现根本性转变,确保有作为、有实招、谋划准、作风硬、成效好,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抓出“干”的劲头。江油残联协同江油市财政局、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相关人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验收工作方案。采取残联班子带队、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检查的方式,深入到相关乡镇检查验收。通过这种方式,在确保了验收公正公平的同时,也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提高,有利于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摆出“拼”的姿态。验收组随机抽取了990户残疾人,入户详细了解了残疾人身体状况、并询问对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及服务效果是否满意,按照检查评价与验收标准开展满意度测评,残疾人满意率达99%以上。

三是拿出“改”的勇气。通过听、看、问、访等方式,检查组发现服务机构在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的同时,仍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台账资料不够完善等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服务机构立即改、改到位。同时对今后残疾人居家托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政策宣传要“详准”;二是服务质量要“高标准”;三是实施内容要“服务到位”。

(江油市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