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问需于民解民困 安州区残联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5-26 15:1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全力践行“一线工作法”,5月25日,安州区残联理事长蒋勇同志带队,紧扣残联重点工作和残疾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难,深入桑枣镇立云、浴溪、松林、高峰等村残疾群众家中,积极回应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把解决残疾群众需求切实落实到助残扶残行动中来。

在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朱贤富家中,安州区残联一行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务工就业情况,对于其申请孙女(朱思奇)入学的需求,积极协调区特校,解决其入学难问题,并送上书包及学习用具,鼓励朱思奇认真学习,掌握劳动技能,自立自强回报社会。

在独居重度残疾人杨万斌家中,仔细查看了无障碍环境改造相关设施设备,核实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感谢残联为我解决了难题,现在我生活自理越来越方便,出行也有残联适配的电动车,感谢党和政府。”无障碍改造改变了杨万斌的生活方式,残联对其厨房、厕所进行了无障碍改造,配备了轮椅、电动三轮车等辅具,帮助残疾人朋友更好融入社会,真正将解决残疾群众需求落实到实处。

在残疾人朋友胡敏、唐桂琼、王传安家中,核实了其居家灵活就业情况,详细了解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项目、家庭经济收入、种养殖规模和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当前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残疾人就业帮扶政策,鼓励引导残疾人发扬自强自立精神,积极参与生产劳动,多形式多渠道增收。

今年以来,安州区残联始终坚持以残疾朋友呼声为首要,紧紧围绕残疾朋友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争取市级居家灵活就业资金14万元,惠及140名残疾群众;争取市级助残基地资金19万余元,惠及残疾群众30余人;协调资金5万余元支持残疾儿童教育,计划投入近40万元为68户困难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千方百计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民意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政策在一线落实,实现了服残效率和群众满意率的提升。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