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工作动态

北川困难残疾老人收到“助残日”慰问

2023-05-23 17:0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分别带队到青片、白什、禹里、开坪、坝底、小坝等关内乡镇走访慰问80岁以上的困难残疾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走访慰问高龄残疾人)

县残联工作人员用两周的时间,起早摸黑、驱车几百公里,跋山涉水,深入偏远山区为残疾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慰问品,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状况,嘘寒问暖,了解他们在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落实情况、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情况、残疾人康复辅助器材使用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走访慰问高龄残疾人)

走访慰问过程中,县残联负责人着重倾听残疾老人及家属的诉求和存在的困难,鼓励残疾老人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基本康复训练,确保身体机能的保持和恢复。并要求乡镇残联、村(社区)残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强残疾人兜底保障,防止残疾人返贫,积极推动各项残疾人扶持政策的落地见效,努力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走访慰问高龄残疾人)

白什乡白水村视力一级残疾人王治珍,今年83岁,失明40余年,生活不能自理,靠家人照料。接过助残日慰问品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感谢党和政府,虽然我没有能力来报答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但我会以此教育子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做人、好好感恩。”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慰问高龄残疾人)

走访慰问中,县残联负责人表示:“送点米、油虽然不能解决困难残疾老人的大问题,但是却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我们也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爱心能播种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把关爱给到有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慰问高龄残疾人)

在走访慰问时,县残联负责人强调,全县各级残联、残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思想上多关心、精神上多鼓励、物质上多帮助,尽心竭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落实扶残助残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办好扶残助残民生实事,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着力解决好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就业、看病就医、生活保障、生产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残疾人树立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精神,通过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慰问高龄残疾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加大了对困难残疾人帮扶救助的力度,重点关注孤残、重残人员中的高龄老人以及低保低收入等残疾人家庭,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用两周时间,实地走访慰问55名8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暖心的慰问品,真切的关爱话,实实在在地让残疾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弘扬了扶残助残、奉献爱心社会风尚。受到慰问的困难残疾老人及家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实现共同富裕。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