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市残联支部开展“寻根铸魂、争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2 14:3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8日-19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市残联机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十大元帅之一的陈毅故里,追忆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困苦为中华民族崛起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惧风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上气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参加活动并带头分享感悟。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市残联党支部书记曾明波同志主持。  

在陈毅元帅故里,同志们沿着缅怀大道首先来到书剑广场陈毅元帅塑像前肃然站立,表达敬仰之情,再到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故居。在解说员的解说中,大家认真观看历史文献和资料,追忆元帅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元帅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而进行的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感受着元帅“投身革命即为家”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来到邓小平故里,同志们走在青石板道路上,深刻感受着道路两旁常青树的“沐浴春风”。在邓小平铜像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在庄严的仪式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随后,大家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从一张张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遗物中感受着邓小平同志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高尚品格。“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此次伟人故里一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略到小平同志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在参观伟人故里后带头分享感言,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寻求真理,为着中华民族崛起而不计个人得失的高尚情怀;二是要深刻认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着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好日子不畏艰难、呕心沥血,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真理的执着信念;三是要深刻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仰,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用毕生心血践行真理的无私奉献精神;四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残疾人工作者,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活动中,为推动构建“党建业务一体化格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现场参观乐至县残友兔场以及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奖”、“感动资阳”一级肢体残疾人郭素兰居家就业情况,我市残联与资阳市及乐至县、广安市残联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