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市残联到盐亭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2020-06-29 16:3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松涛,市残联办公室和第三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一行到盐亭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情况专项清理工作。盐亭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蒲浪涛参加座谈,盐亭县残联、鹅溪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县残联机关和鹅溪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与残疾人工作者交流,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服务残疾人情况,核实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残疾人工作者和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的残疾人证办理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在市残联联系帮扶的鹅溪村、青坪村,深入残疾人家中,面对面与残疾人交流,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经济、生活、身体、享受惠残政策等情况;看望联系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强自立,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康;实地考察青坪村蜜柚种植园,与镇、村干部分析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短板弱项,研究产业发展。查看盐亭县助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昝家河养殖基地安置残疾人就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召开残疾人证办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盐亭县残联、县卫健局、医院等情况汇报。谭荣达感谢盐亭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感谢盐亭县卫健局和医院对残疾人工作的关心。谭荣达要求,一是主动作为,2020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盐亭县残联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争取县委县政府对残疾人更大更多关心关注,在新时期展现残联新作为。二是关注重点,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残疾人工作者和各级干部及其亲友,享受政策兜底保障的建档立档贫困残疾人办证持证情况,这是社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分清主次,及时清理整改到位。三是加大自查自纠力度,要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各司其职,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自查自纠。四是实事求是,按照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残疾人证管理的规定要求,各级评定机构的医生对残疾人证评定标准要严格把关,县级残联对残疾人证审核管理要严格把关,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严格把关,盯住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这个点,全面做好清查工作。

(市残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