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省残联理事杨生明调研绵阳“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

2020-08-07 15:1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4日-6日,省残联理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爱尔眼科四川省区事业部总监彭建一行,对绵阳爱尔眼科医院“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了入户调研和现场督导检查。

在绵阳爱尔眼科医院,杨生明现场查看公益项目开展以来的各项数据,电话回访术后患者的恢复情况,并在医院住院部看望公益项目救助患者。同时,就患者对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满意度等各方面进行了调研。

在公益项目调研座谈会上,杨生明听取了绵阳市残联和爱尔眼科医院医疗机构项目实施具体情况,他强调,“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筹资,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执行的大型公益救助项目。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项目公益性,要从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发展残疾人康复事业、深化医疗改革送医疗到基层等角度,不断优化项目实施,提高项目实施残疾人医疗费用零支付比例,确保项目的公益性。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落实项目实施“三个一”要求,确保项目实施区域全覆盖,真心服务残疾人。三要进一步提高协调能力,要依法依规开展公益项目,特别是严格按照当地卫健、医保等部门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联系,确保项目实施的规范。四要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市县两级残联要加强查收费、查晶体使用、查服务回访等力度,确保项目高效实施。五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广度,加大公益项目宣传力度,使卫健、医保、扶贫、民政等部门了解公益项目实施情况,使公益项目对象残疾朋友、老年朋友家喻户晓,不断提高项目知晓度和影响力。

马善英对“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在绵阳地区的落地开展表示肯定,对绵阳爱尔眼科医院在该项目上的执行力度和结果给予高度赞赏,她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将“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纳入康复工作计划中,大力推进、积极支持项目实施,争取消灭空白区域。各地开展项目情况要及时上报,总结经验,为“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创造更好的条件,取得更大的实效。

调研组一行在两天时间里,深入安州区、梓潼县进行了入户调研和慰问。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