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四川省“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在绵阳举行

——中国肢协王建军主席连线讲话并充分肯定

2020-08-11 14:4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以“残健融合 助力小康”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在绵阳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肢残人协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绵阳市、南充市、巴中市、泸州市肢残人协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绵阳励志服务队、绵阳绵州服务队协办。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省残联理事、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杨生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主任张德文等出席现场活动。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活动结合方式同时进行,线上活动在全省21个市州设置分会场,以连线直播方式开展。

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在线上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在四川省残联的领导下,四川省肢协开展了大量工作,尤其在推动残疾人就业、康复训练、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大批优秀肢残人受到全国表彰。积极开展肢残人免费体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各地肢协在联合社会公益组织方面进行有益探索,教育引导肢残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本次活动在绵阳市开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具有创新意义。他对四川省200多万肢残朋友和全国2000多万肢残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梁峰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全省肢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肢残人日活动主题是“残健融合 助力小康”,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四川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开展此次活动。近年来,全省各市州残联开展丰富多彩的肢残人活动,积极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的美德,营造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越来越多的肢残人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起共享蓝天、奋斗人生。他希望全省肢残人以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用踏实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杨生明在致辞中讲到,“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是肢残人自己的节日,祝全省肢残兄弟姐妹节日快乐。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全省康复、扶贫、教育、就业等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肢协要掌握情况、管好数据,切实了解本地肢残人士特别是困难人士的需求,为他们做好帮扶工作;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残联的要求,积极汇报肢残人动态,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激发社会各界助残合力;要重视宣传,广泛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方媒体宣传肢残人士的优秀事迹。

谭荣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肢残人活动日,绵阳市残联、市肢协在省残联、省肢协的指导下,为肢体残疾人朋友举办线上线下多种活动。绵阳市现有残疾人37.19万,其中肢体残疾人9.2万,占残疾人总数的24.7%,肢残人群体大、数量多。为了更好帮助肢残人恢复自理能力,绵阳市肢协联合中狮联四川励志服务队,共同建立“希望之家”项目,为重度截瘫残疾人提供生活能力重建训练条件。同时,绵阳市残联加强宣传、选树典型,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市肢协主席韩玉平荣获全国自强模范,他们激励和引领着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他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能积极引导肢残人朋友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融入社会。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主任张德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视频和狮友分享等方式,介绍绵阳“希望之家”项目,感召更多狮友和社会各界关注帮助截瘫残疾人。游仙区肢协副主席鲜娇姣分享《如果障碍少一点,我们就可以走的更远》感言,呼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无障·爱”水平。四川省肢协副主席、资深法律专家陈泽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对《民法典》作深入浅出宣讲。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肢残人表演《轮椅瑜伽》文艺节目,展现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在“轮椅越障碍”有奖比赛环节,10位重度残疾人士全神贯注地手推轮椅越过障碍物,场面非常激烈,不少选手在现场大声喊出:“我行、我可以、我一定能做到!”现场还连线巴中、南充、泸州等地肢协活动,大家互相祝福,气氛热烈。现场活动在全场人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市残联宣文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