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残联赴江油市调研行政区划改革后残疾人工作“后半篇文章”

2020-11-02 09:48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至28日,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一行赴江油市部分社区、北部山区、合作医疗机构,调研江油市乡镇区划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后残疾人工作“后半篇文章”。

在太平镇永丰社区、枫顺乡便民服务中心,谭荣达一行走访了解基层残联组织建设、职能职责、“量服”平台录入和辖区残疾人基本服务情况,与残疾人工作者深入交流。谭荣达对江油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江油市残联要继续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专委专干的工作指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在全面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进一步研究在乡村振兴中做好农村残疾人工作有效途径,要充分把握残联组织改革的契机和残联工作特点,加强乡镇、村级残联工作者队伍建设,探索乡镇设立群团组织专职干事,提高基层群团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雁门镇、新安镇,谭荣达一行实地考察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听取种养殖收入情况、发展计划及规模建设情况。谭荣达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加油干,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要求江油残联要制定切实有效的精准帮扶措施,帮助残疾人做好家庭农场和产品的宣传工作,为残疾人走向富裕铺平道路。

在江油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就残疾人居家托养和基本康复训练工作情况介绍,深入残疾人家中查看服务成效、询问服务满意度,对走访的两户重度残疾人进行慰问。谭荣达要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在家庭医生签约的基础上,提高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水平,切实把托养项目做好做细做实,真正惠及到重度残疾人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谭荣达对江油市残联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居家托养工作充分肯定。希望江油市残联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事业的政治站位,切实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纳入大局超常推进,认真梳理总结残疾人产业和就业扶贫工作经验,积极培育挖掘残疾人脱贫典型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和社会助残力量。

绵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和江油市残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江油市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