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2020年“扶贫助学·春雨行动”捐助在江油举行

2020-11-19 16:15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上午,由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分会、绵阳市残联、江油市残联承办的2020年度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江油市中坝大剧院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绵阳市扶贫基会(绵阳分会)会长赵映坤主持,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绵阳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参加仪式并现场慰问残疾儿童,江油市32名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少年儿童每人现场得到资助金1000元。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充分保障6-14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少年教育权利,使他们平等参与教学活动。“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公益项目于2017年9月实施以来,全市7个县市区的335名6-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少年得到了精准帮扶,帮扶资金达33.5万元,受到了受助残疾人家庭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绵阳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从2020年起,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将本项目升级为四川省扶贫基金的公益项目给予支持,继续开展此项公益活动。经项目申请,符合项目援助条件的绵阳各县区共347名残疾少年儿童也将在“扶贫助学.春雨行动”项目的支持下,得到全覆盖的援助。

活动最后,受助家长向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分会)、市残联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激之情,表示有了党和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和善举,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让家人过上美好生活。

绵阳市扶贫基会(绵阳分会)副会长韩永伟、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老领导聂兆和、沙正刚、蹇洪秀、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杨志兵、江油残联理事长杨新天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江油市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