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残联赴宜宾、自贡市考察学习残疾人工作

2020-12-17 17:14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2月14日至12月16日,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带领有关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有关人员前往宜宾、自贡市考察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残疾人工作,学习好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残疾人工作质效。宜宾市残联、江安县残联、自贡市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学习。

在宜宾市实地考察扶残助残协会、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在宜宾,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宜宾市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同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听取江安县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专门协会等残疾人工作情况介绍,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做法。谭荣达指出,一是虚心学习。江安县残联注重品牌建设,发挥协会作用,让助残“陀螺人”喘口气公益项目影响力大,社会参与度高,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好好学习。二是收获很大。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树立为残服务新理念,组织协会参与助残服务,让我们很受启发。三是经验可鉴。江安县残联总结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经验,给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可借鉴的做法。

在自贡,考察组一行前往自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黄氏诊所。谭荣达强调,黄氏诊所建立了让盲人朋友创业就业增收的好平台,各级康复中心和就业服务中心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实现一县一业一品一特色,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之路,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

 

(市残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