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残联开展“温暖万家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9 16:13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绵阳市残联积极组织开展“温暖万家行”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一是及时分解下达任务。及早研究制定2022年“温暖万家行”活动方案,将走访慰问残疾人任务数、资金分解下达给各县市区(园区)、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直属单位等,今年春节全市慰问困难残疾人将不低于9000户。

二是有效整合慰问资金。坚持以市级财政安排残疾人慰问资金为主,市残联全力整合残疾人临时救助、紧急救助资金为补充,市级共落实慰问资金约170万元,并通过“慰问金+慰问物资”的形式落实到慰问对象手中。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班子成员分片到县市区(园区)的集中安置残疾人的企业、助残社会组织、联系村、残疾人家庭,联合市公安局到基层单位,各专门协会组织慰问类别残疾人,残联机关干部落实在所居住社区走访慰问残疾人制度等,采取集中慰问与入户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对困难重度残疾人、返贫致贫监测户残疾人、退役伤残军人、伤残民警等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

(办公室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