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残联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

2022-08-26 17:1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圆梦微心愿、谈奋斗理想、听成长课堂……8月26日上午,市残联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各县市区(园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简文峰宣布了受助学生名单,市残联班子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肢体一级残疾学生毛艺谋进行了发言。

曾明波对全市新入学的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心存感恩、志存高远。在新时代要感恩党和国家政策、感恩新时代机遇、感恩父母辛勤付出,迈进高校大门要继续保持学习的激情,把“行千里路”与“读万卷书”、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修齐与治平相融合,争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二是各级残联要不忘初心、精诚服务。要当好党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把残疾人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残疾人事业中发挥参谋和执行作用,在残工委成员单位依法履职中发挥协调和推动作用,在社会尊残助残中发挥动员和整合作用,继续落实落地落细“金秋助学”各项工作,推进“十四五”绵阳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残联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自7月23日发出通知,经过个人申请、层层审核,共有133名学生符合条件,按残疾人大学生每人4000元、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每人3000元的标准,共资助42.7万余元。

 

(教就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