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绵阳调研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精心组织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和共同富裕

2022-11-04 14:5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一行赴绵阳调研四川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浙川合作 助残共富”盲人按摩培训项目和残疾人文创就业、社会组织助残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推动平等就业,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期间,与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和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磊,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姚永红交流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明陪同调研,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参加调研。

工作交流中,曹立军对省残联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和工作激情表示赞赏,强调绵阳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的重大部署,继续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特别关心残疾人、造福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杨志远对曹立军担任副省长期间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学指导和担任绵阳市委书记后对2022年省残联五条建议作出批示并推动落实,对绵阳承办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表示衷心感谢。

在江油鲲鹏文化传媒公司“李白诗意绣”基地,30余名残疾人正在参加蜀绣培训,杨志远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家庭生活状况、技能培训情况和就业面临的困难,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报告要求“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残联要持续强化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着力帮助高校残疾人大学生、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实现就业,鼓励残疾人学习技能、提高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陪同调研。

来到绵阳欧阳曼娘文化传播公司,杨志远听取“文创助残300”、残疾乒乓球运动员训练室等公益项目情况,与正在学习手工艺的8名残疾人亲切交谈,对公司开发辅助性就业、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微公益”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残联要大胆创新、深入探索,统筹群团组织资源,活动共办、阵地共建、服务共抓,探索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残疾人工作者要增强职业自信,提升职业能力,遵从职业操守,厚植职业尊严,形成残联系统的集体尊严;要把助残社会组织作为联系服务残疾人的“二传手、三传手”,发挥助残公益联盟作用,联络一批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公益助残品牌,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董静陪同调研。

绵阳将于11月底承办四川技能大赛——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公共实训基地,杨志远实地察看竞赛场馆、食宿保障、展能展示现场和设施设备,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市残联、市人社局筹备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竞赛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个全省性残疾人活动,要充分认识举办竞赛的重要价值,突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消除就业歧视,推动残疾人平等就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主题,坚持“务实、节俭、创新、温暖、励志、延伸”的理念,将竞赛和展能的影响力通过云端延伸。他要求,各项筹备工作要加紧提速,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做到节俭办事、简约大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考虑残疾人选手实际情况,做好食宿、交通等保障服务,让他们感到温馨温暖;优化场馆无障碍改造,强化实用和便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观众组织工作,邀请残疾人及亲友、残工委成员单位、各类学校学生等观展,营造全社会知残尊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省残联办公室主任张康、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车焰和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等参加调研。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