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启动“帆船行动——扶志中医学子”公益助残项目

2022-11-11 15:26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11月9日,四川中医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绵阳励志服务队举行“帆船行动——扶志中医学子”项目启动仪式,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四川中医高专党委副书记汪涌泉,绵阳励志服务队年度队长史华宇等参加活动。

“帆船行动”由绵阳励志服务队发起,筹集帆船助学金,从2022年秋季至2026年夏季,资助四川中医高专在读残疾人大学生或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等生活困难学生每人每年3600元。在前期入户调查基础上,首批确定受助对象12人。

活动现场,汪涌泉介绍四川中医高专发展历史、成就和未来愿景,以及学校对残疾人大学生等生活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措施,对社会各界爱心助残表示诚挚感谢;史华宇介绍中国狮子联会历史背景、性质宗旨和近年来助残、扶贫、救灾、助学等活动情况,鼓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拼出精彩人生;来自凉山州木里县的枯小琼同学作了感人的发言。

曾明波在讲话时指出,“帆船行动”项目是一支“温暖的手”、一座“公益的桥”、一条“协作的路”。他强调,当前各地各单位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项目参与各方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重要部署,密切协作、善作善成。他希望,一是绵阳励志服务队做项目要贵有恒、多走心、树品牌,一届接着一届干,与受助学生长期结对、扶志暖心,争取把项目打造成狮爱服务叫得响的品牌;二是受助学生要懂感恩、思奋进、多回报,感恩新时代赋予每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机遇,付出超常的努力学知识长技能,担起每一个人生角色、每一个年龄阶段的责任,回报家庭、国家和社会。三是希望拓展和深化市残联与四川中医高专的合作,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大学生帮扶和就业、残疾人文化体育进校园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