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市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六大专项服务为残疾人送岗

--绵阳市第九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3-02-17 17:0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上午,由市残联、市人社局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残联承办的绵阳市第九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铁牛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主要以专项服务残疾人和企业为基础,重点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大范围实施政策宣讲、多渠道推介就创业项目、高频次举办专场招聘会、针对性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个性化推出暖心举措等六大专项服务,全力促进“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第九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现场用工洽谈、直播带岗、残疾人技能展示、政策宣讲和志愿服务等,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对接服务的精准开展。招聘会上,共有国企、民企、外资55家企业提供2477个就业岗位,涉及食品加工、客服服务、文秘、普工、盲人按摩等多个行业。北川残友集团、四川欧阳曼娘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绵阳市残疾人双创实训基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首次参加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安置为一体的配套服务。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亲切看望了用工单位和参展残疾人,详细询问了用工企业发展现状,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并做客直播间。他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市残联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上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一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推动市委常委会听取残疾人工作汇报,研究残疾人重点工作;二是出台保兜底、广覆盖的就业特惠政策;三是开展就业培训、基地建设、创业直补等“稳就业”“保民生”的“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四是举办“春雨行动”、“金秋助学”、残疾人特奥会等示范性引领性活动。他希望政企携手,共同实现残疾人就业增收,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初步统计,招聘会上,吸引了1000余名市区残疾人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63人,发放涉残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回访企业、残疾人志愿服务50余人次。绵阳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何氏推拿中心等9家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进驻直播间为企业代言,10.59万人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赢得了求职者的广泛好评。

2023年春风行动已于1月份开始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结束。目前,江油市、安州区、平武县等县区残联已陆续开展残疾人政策宣讲和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暖心圆梦,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也将定期在西蜀网直播频道举办线上招聘会,依托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一对一”岗位精准匹配推介,并依据实际,在残疾人集中的县、乡、社区、厂区等地联合开展线下招聘会,对就业困难残疾人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