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残联开展“庚续红色基因 强党性建新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6 10:32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7月3日至4日,绵阳市残联机关党总支组织赴巴中开展“庚续红色基因 强党性建新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并举行祭奠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担当作为。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参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苍松挺拔、庄严肃穆,这里长眠着25048名烈士,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7月4日上午,大家沿着千秋大道拾阶而上,从305医院到江山石,从红军烈士集墓到革命烈士单体墓碑,从无名烈士纪念园到红军英烈墙,所有党员保持肃静,仔细聆听讲解。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在铁血丹心广场合影)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7月4日上午11时,在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委会会议室,市残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市残联机关党总支通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对评选出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理论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扬;为党员过政治生日,3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初心。

(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现场)

                                     

(表扬先进)

 

(党员代表交流发言,重温入党初心)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促进绵阳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凝心聚力”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党课。他指出,红色是巴中的政治本色,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巴中苏区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要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要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斗不息。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讲党课)

会议在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对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无不感到无限敬仰、受到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苏区精神、红军精神,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后,部分党员干部还在巴中市学习考察了残疾人工作。

(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