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绵阳市2024年就业援助暨第十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4-02-28 16:3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上午,由市残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绵阳市2024年就业援助暨第十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五一广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活动现场)

本次招聘会是绵阳连续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第十年,也是市残联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西部协作等国家重大部署,首次与重庆北碚、浙江衢州等地合作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汇集了64家爱心企业参与,涵盖软件工程师、财务、电话客服、操作工等多个领域,提供适合残疾人需求特点的就业岗位1138个。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亲切看望了用工单位和参展残疾人,详细询问了用工企业发展现状,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他强调:就业是稳经济的基础,残疾人既是就业困难群体,又是特殊人力资源;就业是惠民生的根本,是残疾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围绕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残联要坚持把稳就业作为残疾人事业“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关键,要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持续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到招聘会现场指导)

为帮助残疾人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更好服务用人单位招到满意员工,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职业规划、心理咨询、培训登记等服务专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残疾人进行职业规划指导、求职登记、心理疏导,为用人单位讲解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政策,精准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残疾人与用工企业进行现场洽谈)

此次招聘会设置了“直播带岗”活动环节,让残疾人求职者可以跟着直播镜头体验“云招聘”服务,通过直播间互动和投递简历,实现招聘会线上与线下的有机融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做客直播间,他从职业培训、岗位招聘、创业扶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市残联促进残疾人稳岗就业的政策措施,希望用人单位依法招收、招用残疾人,助推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建共享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简文峰做客直播间)

现场还设置了残疾人技能展示、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等特色专区,来自涪城区、安州区、平武县等10余家企业参与展销活动,邀请优秀残疾人代表进行现场技能展示,丰富招聘会内容,充分展现了我市残疾人自立自强、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展政策咨询、就业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初步统计,招聘会共吸引了1000余名市区残疾人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05人,发放涉残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就业登记、就业培训咨询、残疾人志愿服务50余人次。四川窝窝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虹空调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进驻直播间为发布用工信息,6.5万人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

下一步,市残联将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持续为残疾人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将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与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相融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