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省残联来绵调研北川县、平武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2024-03-01 11:2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月26至27日,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兰带队来到北川县、平武县,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调研两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在绵期间,陈兰与绵阳市政府副市长胡进耀、副秘书长李永清交流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宣文处副处长何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北川、平武县委和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及县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北川县,陈兰先后到伊珎羌绣有限公司、北川草编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四川电商直播公司、大拇指培智学校、石椅片区残疾人“双创”基地,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教育、残协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与大家深度交流沟通,提出建议意见。

 

(陈兰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残疾人非遗文创基地调研工作)

陈兰入户平武县古城镇朝阳村残疾人姜秀英家中,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查看家庭无障碍改造设施,了解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送去慰问品,鼓励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乐观进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创造美好生活。实地调研平武县残疾人托养中心。

 

     (陈兰在平武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工作)(召开省残联调研平武县、北川县工作座谈会)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绵阳市及北川县、平武县残联工作汇报和平武县委分管领导工作建议后,陈兰对绵阳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北川、平武结合实际创新工作表示赞同,对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绵阳市、县残联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八代会精神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特色亮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及时汇总调研情况,认真研究出台行之有效举措,推动30万人口以下的县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