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图片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调研安州区残疾人工作

2024-03-06 16:29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3月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一行到安州区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办公室、教就科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州区残联和相关乡镇、残疾人服务阵地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四川远景包装有限公司,调研组察看残疾人专门协会和企业残疾人协会建设情况,听取综合服务阵地运行和服务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助残工作活动开展、用工安置、广泛联系类别残疾人等具体情况。曾明波指出,该阵地以助残爱心企业为依托,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推动形成了以残疾人集中就业为主体和残疾人自强健身、肢残人协会、企业残疾人协会协同发展的格局,非常值得肯定和推广。

在安州区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安州区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场地施工现状,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和区残联关于项目建设和运行思路汇报。曾明波要求,安州区残联要高度重视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工作,加紧思考谋划,多方学习借鉴,融合残联项目资源和部门行业助残资源,充实中心功能内容,丰富智慧助残元素,努力将该阵地打造成安州城区首个集“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安州区服务残疾人的一张名片。

  

随后,调研组来到界牌镇辰东社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绵·阳光”残疾人之家运行和社区康复开展情况,听取乡镇、社区、医院和专业服务机构联合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项目政策落实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曾明波与在中心托养、康复的残疾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生活饮食、托养照护、康复训练等情况。曾明波对安州区残联协同乡镇、社区、医院,融合项目资源,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协同配合,确保中心运行好,发挥功能作用,让残疾群众真正得到身边可及的服务。

曾明波指出,安州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区残联聚焦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善于创新、担当作为,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敢于探索善于创新,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值得充分肯定。曾明波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爱心工程。区残联要协同乡镇、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健全完善基层残疾人服务体系和工作格局,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始终面向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共同为残疾人朋友打造一个平等参与、共同发展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合法权益,不断开创残疾人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立足区域实际,持续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动涉残服务项目融合实施,建好建强残疾人综合服务阵地,最大化发挥阵地功能效益和项目综合效益,就近就便服务辖区残疾人。要立足新时代残疾群众多元化需求,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托养照护等方面找准工作切入点,继续有力有效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州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情用力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州区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