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重要新闻

绵阳市残联赴涪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1-06-11 11:2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6月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率康宣科、教就科负责同志赴涪城区就残疾人康复、文化体育、就业、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涪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爽,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浩、刘黎明等参加调研。

在涪城区体育馆,曾明波一行实地查看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飞镖项目筹备情况,看望代表四川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舞蹈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为他们加油鼓劲。他对出征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扬自强拼搏精神。通过前期的备战集训,即将迎来检验全体队员训练成果的重要时刻,大家务必发扬自强拼搏、勇于斗争的精神,在全国比赛中展示四川代表队的风采。二是要有团队和集体意识。大家要调整好心理状态,赛出四川残疾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要坚决服从领队统一管理,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和纪律,听从领队和教练员安排。三是务必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置,做好疫情防控,严禁私自外出,按照比赛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的原则,确保顺利完成比赛。最后曾明波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凯旋归来。

在炳林笔庄(炳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经纬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明波一行仔细询问残疾人就业安置数量、工资收入、食宿、特殊关怀等情况,对两家公司真心真情为残疾人服务、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行动表示赞赏。他建议,炳林笔庄要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优势和全国第二批残疾人文创基地属性,多开展一些针对残疾人尤其是困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在帮助残疾人增收同时进一步丰富基地元素;经纬达科技集团要持续强化在全市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残协组织建设、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兼顾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残疾人职工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在青义镇西园村、石塘街道西河路社区,曾明波一行查看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残疾人日间照料、残疾人之家建设等情况。他要求,一要坚持在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依据当地实际情况,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为残服务综合服务平台。西园村依托当地高校资源,打造阳光助残品牌,西河路社区结合社会企业和政府公益服务,不断提升为残服务的质量;二要充分考虑残疾人实际需求,避免资源浪费。要进一步强化残健融合,依托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常态化残疾人康复服务、心理健康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扩大日间照料范围,不断满足村、社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

曾明波一行还实地考察涪城区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李敏、蒋恩希两名紧急困难救助对象。

 

(市残联康宣科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