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市残联赴盐亭县帮扶联系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1-01-26 16:4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新春来临之际,为使广大贫困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1月26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一行深入帮扶联系村盐亭县鹅溪镇黄金钩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祝福。盐亭县残联理事长敬标参与慰问。本次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计价值6000余元。

慰问中,张华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来自黄金钩村的20余户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残疾人相关政策,宣讲主要围绕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办证、无障碍改造等相关普惠、特惠政策展开,各慰问小组成员与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力宣传政府对残疾人的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强乐观、自立自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张华雄一行又实地走访了市残联党建扶贫点—青垭蜜柚产业园,与基层同志共同探讨了蜜柚种苗养护、提升蜜柚质量、效益等具体问题。张华雄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技引领发展,以技术带动增收。要在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上做文章;要在种养结合、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探索与贫困户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盐亭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