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北川残联多措并举推动就业援助取得实效

2022-01-26 10:40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2022年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省、市残联关于做好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服务活动,有效搭建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改善生活状况,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北川县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残疾人量体裁衣式服务平台、工作台账等途径,全面摸清服务对象的家庭状况、就业情况、培训需求等,建立就业意愿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深入乡镇摸排残疾人就业需求及劳动技能,代为寻找适宜工作岗位,并推荐残疾人就业。会同相关部门举办北川羌族自治县2022年“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援助月活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直播带岗活动中四川金冠电子机械有限公司、北川羌山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九皇山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安福魔芋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直播送岗,现场发布岗位信息,线上解答了求职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本次直播送岗共对14家企业66个工种879个岗位进行了信息发布,其中衢州市柯城区企业4家,发布岗位信息647个;全网累计收看人数达8万人次,直播点赞1.1万人次。为方便残疾人求职,今年1月北川县残联共搜集、发布各类残疾人就业招聘信息7条,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3人。

在开展“温暖万家行”新春慰问活动时,北川县、乡(镇)、村(社区)残联干部职工、残协专职委员走访残疾人失业人员、零就业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和劳动技能情况,重点宣传残疾人就业、灵活就业补贴政策,残疾人创业补贴政策等,为170余名残疾人现场进行了就业指导和咨询,发放残疾人就业宣传资料200余份,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和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并做好后续跟踪就业服务,助力过个“幸福年”。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