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江油市“五个一批”全面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2-01-28 14:27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江油市人社局、市残联、市乡村振兴中心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困难群众就业创业。

一是走访慰问一批。结合春节慰问活动,对照帮扶清单将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重点慰问对象,在走访过程中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

二是就业帮扶一批。利用市人力资源市场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安排乡镇、社区、村调查摸底,掌握辖区内劳动力清单,根据其就业需求及技能水平实行人岗匹配,同时于1月20日开展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招聘会,共有星联电子、天宜上佳等12家企业进入直播间参与线上招聘,提供了机械工程师、设备操作工、销售等多个工种108个岗位,现场观看残疾人数200余人。

三是创业扶持一批。1月14日江油市在厚坝镇召开了“创业创新 振兴乡村”直播带货助农活动,由江油市抖音协会的主播们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带货五天销出五千七百余枚鸡蛋,有效拓宽了残疾养殖大户销售渠道。

四是困难援助一批。为准确掌握就业困难残疾人员相关信息,安排各社区通过数据比对、上门走访,摸排出了33人目前处于未就业状态,同时建立了“江油市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台账”,详细掌握未就业人员基本情况,就业需求、就业意向、技能水平等。针对未就业人员,鼓励他们多形式、多渠道灵活就业或创业。同时积极寻求就业岗位安置残疾人,督促街道、社区,积极协调有关方面,采取多种形式,掌握用工信息,活动期间帮助20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签订就业意向书,帮助登记失业实现再就业12人,其中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2人。

五是法律援助一批。1月10日,市人社局携手市司法局、市残联在永胜镇开展了农民工就业援助月暨“送法治、送政策、答疑惑”专项活动,就农民工关心的劳动权益维护、创业扶持、社会保险等服务保障政策进行了宣讲和答疑,全镇农民工代表、村干部50余人参加。

(江油市残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