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爱心助残

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新春贺词
每一滴汗水都能汇集成星海奔腾

2022-01-30 14:51文章来源: 残联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们,残疾人工作战友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壬寅虎岁,吉祥如意。值此岁杪春临、辞旧迎新之际,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感谢!

回首2021年,奋斗是最亮丽的底色。中国很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绵阳很美,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新征程,绵州大地万象更新生机盎然。我们很奋进,残疾人工作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耕耘,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进一步增强,“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局起步良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每一滴汗水都能汇集成星海奔腾。这一年,我们胜利召开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擘画“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蓝图,开启绵阳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这一年,我们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将残疾人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进行系统谋划,商14家市级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推动残疾人群体在乡村振兴中强保障、同发展,帮助困难残疾人同在共建共享小康社会的蓝天下;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残疾人参与热情空前高涨,通过参与声乐、器乐、舞蹈、语言、书法、美术、摄影、手工艺品、微电影9个艺术类别145个作品展演(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反映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一年,我们在全省率先组建市级助残公益联盟,牵头联合19家市级有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15家相关单位作为理事单位,动员85家企业、医疗机构、高校和助残、慈善社会组织等作为第一批成员自愿加入,共同组建“绵阳市助残公益联盟”,组织开展公益助残服务;这一年,我们共同开创残疾人医康合作精准康复新局面,秉持生命至上、优势互补原则,以提高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能力为目的,推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市中心医院达成医康合作协议,汇聚助残合力;这一年,我们“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持续深化,精准掌握全市154346名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需求,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居家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金秋助学”等市级民生实事任务超额完成,落地落实“两项补贴”、危房改造、法律援助等救助政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创新开展“现场招聘+直播招聘”“就业援助月”“零就业”残疾人家庭及直系亲属就业模式,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创新开展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服务。同时,联合绵阳电视台开通“手语新闻”栏目,组队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比赛项目,隆重举行纪念残保法实施30周年座谈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和残疾人心连着心,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时刻放在心上,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希望残疾人事业像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为每一名残疾人都带来温暖;希望亲爱的残疾兄弟姐妹们充满信心,坚守理想、克服困难、不懈奋斗,用自己的才智开创更加富足、更有尊严的生活;期待各级各部门、社会爱心人士对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给予特别关心、特别关注,汇聚助残合力,擎着火把为残疾人照亮前进道路。

祝大家生龙活虎、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月30日

浏览次数: